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规划管理» “十三五”规划专题» 工作进展

发展规划处赴管理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

作者:发展规划处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时间:2014-10-17
     
 
 

    10月16日上午,王伟副校长率发展规划处一行七人,赴管理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副处长李彧,管理学院院长赵静、书记陈峥、处级调研员陈占禄、副书记李瑞峰、副院长孔军辉、王志伟,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赵静院长对照管理学院“十二五”规划中设定的主要指标,介绍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学院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抓机遇、提速度、谋发展,在专业设置、对外合作、政府智库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先后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共建北京中医药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建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优势特色管理教育培训基地,积极筹建“国家中医药行政学院”,开办了“现代医院管理理论培训班”、“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等培训项目。

  随后,发展规划处与管理学院领导就规划落实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发挥管理学院人才优势,提升政策研究水平,为科学制订“十三五”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王伟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的工作成绩,学院通过与政府、企业合作,提升内涵建设,锻炼师资队伍,富有成效的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指标任务。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凝练科研方向,合理谋划布局,前瞻性的制订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学院建设目标,强化规划的导向作用,以学院发展目标统筹配置人才、资金、设备等资源,使教师个人发展目标与学院目标相统一,有效调动全院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制订合理的人才结构规划,建立适宜的人才培养环境,抓住学校本次人事制度改革机遇,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制订科学的人事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在深化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也为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发展规划处/撰稿:申堃/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