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规划管理» “十三五”规划专题» 工作进展

发展规划处赴中药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

作者:发展规划处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时间:2014-09-26

  

  9月25日上午,中药学院应发展规划处要求,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和“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专题调研会。王伟副校长、乔延江副校长应邀出席,教务处闫永红副处长、发展规划处李献平处长、李彧副处长、中药学院全体院领导、中药学院重点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药学院林瑞超院长主持,李献平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会的主要目的,一是调研中药学院重点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二是了解中药学院“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希望通过调研促进中药学科建设,为中药学院发展服务。

  随后,王伟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科建设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中药学学科建设面临很多困难,研究领域内其他科研院所竞争实力较强,需要中药学院认真分析,紧紧抓住学科建设的三个重点,即研究方向、队伍培养、基地建设,以学科发展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推出中药新药科研成果为目标,在丰富学科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强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快引进现代科学新技术,完善学科产业链整体布局,切实提升我校中药学科的整体建设水平。

  会上分别汇报了《临床中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信息学》、《航天中医药学》等学科的发展情况。各位老师详细汇报了本学科团队构成、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管理制度等情况、并探讨了未来发展规划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随后,中药学院马长华书记简要介绍了中药学院“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

  最后,乔延江副校长重点介绍了航天中医药学等新兴学科的学科建设背景、研究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并对中药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情况作了梳理,希望中药学院进一步开拓思路,结合新校区建设,做好学科整体规划,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不断重视加强学科建设。

  中药学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学科的投入力度,合理规划学科布局,加强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力争使我校中药学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更上一个新台阶。

 

  

  

  (发展规划处,撰稿:申堃,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