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自然指数新增“健康科学”领域期刊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3-06-21

  

 

2023年6月15日,自然指数数据库迎来更新,新增了64种代表健康科学领域的医学期刊。这表示自然指数用户现在可以追踪健康科学领域的趋势。目前,自然指数期刊由原来的82种调整增加至145种,涵盖领域由原来的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个领域扩大至生物科学(从生命科学更名而来)、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健康科学、物理学五个领域。

新增的64种医学期刊旨在代表健康科学领域公认的高质量期刊。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校共在健康科学领域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指数为1.12,位列全国高校第99位次(见表1)。


1687336835005064685.jpg


自然指数仅收录来自选中医学期刊上的基础研究论文,如临床试验或流行病学研究,而小型案例研究或观点文章则不在此类论文之列。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请相关单位积极引导教师、学生了解并熟悉自然指数收录的所有期刊目录(见附件;其中,标红色期刊为新增的医学期刊),力争在自然指数收纳的期刊上发表文章。

感谢大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支持!

自然指数访问网址:https://www.natureindex.com/


附件:自然指数期刊目录-2023.06(含最新影响因子).pdf





发展规划处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