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在自然指数收录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3-06-06


各相关单位: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2014年11月开始选定68种,2018年6月改为82种),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自然指数期刊涵盖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个领域。目前,自然指数是评价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重要标志,也是用以衡量高校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依据,已被纳入教育部“双一流”动态监测指标体系之中。

近日,自然指数公布了2022年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榜单显示,自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校在ACS Nano、Nature Communications等7种自然指数期刊中共发表学术论文11篇。整体指数相比去年均有较大提升,整体排名位列中国大陆255。表1为我校师生在自然指数期刊发文的贡献分析。


1686033174260005558.jpg


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已被纳入教育部“双一流”动态监测指标体系之中。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请相关单位积极引导教师、学生了解并熟悉自然指数收录的82种期刊目录(附件2),力争在自然指数收纳的期刊上发表文章。同时,请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发表学术论文署名单位和作者的规范性管理。

感谢大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支持!

自然指数访问网址:https://www.natureindex.com/



发展规划处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