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4年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14-09-18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4年统计工作会议在逸夫博物馆二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伟、人事处副处长吴嘉瑞、财务处副处长洪宝林、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彦舒、后勤处副处长祁悦及各部门、学院的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主持。                

   王伟副校长首先对我校在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默默耕耘在基层统计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统计数据是我校实行科学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为学校的政策制定、改革发展提供着重要依据,尤其在我校开展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做好统计工作对于发展规划的科学制定、资源的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岗位调动,在今年的统计队伍中出现了较多新面孔,王伟副校长也格外强调,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章程,确保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最后,对统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统计工作的开展要结合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部局,应当积极配合、参与其中;各单位之间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希望大家在新的条件和形势下,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会上,李献平处长宣读了北京市教委2013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评选表彰工作决定,我校再次荣获优秀集体一等奖,发展规划处张兰芹同志荣获优秀个人一等奖。王伟副校长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证书。             

   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彧做了学校2013-2014学年统计工作总结报告,对一年来的统计工作进行了回顾,展示了发展规划处的理论成果《六所高等中医药院校2013年事业发展数据分析报告》,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对我校的发展情况作了定位与分析。报告还对工作中的经验及不足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从平台建设、人员培训、统计分析等方面继续将我校的统计工作向前推进。

   最后,发展规划处张兰芹同志对全体统计员进行了2014/2015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培训,认真传达了北京市教委统计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及总体要求,布置了各单位具体负责的统计任务,讲解了报表填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发展规划处,撰稿人:李元,审稿人:李彧 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