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抓规划、促学科、谋发展——王伟副校长带队调研护理学院

            时间:2014-10-14
   
 
 

    为评估和指导规划实施及学科建设相关工作,10月13日下午,王伟副校长带队赴护理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副处长李彧、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申堃、政策研究与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李元及单娇、王丹凤参加了调研。

    护理学院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于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书记郭辉、副院长岳树锦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李献平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 “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以期为“十三五”规划制定形成指导性意见;二是了解学院学科建设情况。随后,郝玉芳院长就护理学院“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学科建设思路、问题与对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调研组着重听取了护理学院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就护理学博士点申请、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公益性行业重大专项课题申报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王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护理学院团结奋斗、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现状、工作情况提出几点想法与要求。他指出,规划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应参照“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认真总结并深入思考,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引进的同时,建立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前瞻性的人才建设规划;结合学科建设及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大力推进临床护理教研室建设,积极探索与临床医院的共建机制,为临床教学基地的建立迈出坚实的脚步。

    

    (发展规划处,撰稿人:李元,审稿人: 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