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王伟副校长一行赴基础医学院进行规划专题调研

            时间:2014-10-24
 

     

    10月23日上午,王伟副校长率发展规划处一行八人,赴基础医学院进行规划专题调研。参加会议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副处长李彧,基础医学院院长刘**、书记李峰、副院长贺娟及相关工作人员。

    会上,李献平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明年即“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基础医学院“十二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为“十二五”规划总结及“十三五”规划制定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刘院长、贺娟副院长参照“十二五”规划任务指标,分别对学院主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基础医学院领导就规划落实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及专业设置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王伟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规划总结不能是简单的GDP模式,要注重过程的量化,有足够的针对性,明确规划的制定与执行对于解决桎梏学院发展根本性问题的作用,从而为“十三五”规划的合理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王伟副校长提出了几点建议:认真总结并深入思考“十二五”规划工作,合理调整任务指标,充分开展调研及论证,凝聚共识,为“十三五”规划制定蓄力;前瞻性的制订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学院建设目标,以学院发展目标统筹配置人才、资金、设备等资源,使教师个人发展目标与学院目标相统一,有效调动全院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引进的同时,建立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从组织管理角度引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应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学院现状,改进管理模式及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证基础工作的完成。

    

    (发展规划处,撰稿:李元,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