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做好统计工作”更要“写好统计分析”

            时间:2014-11-27

    2014年11月26日下午,由发展规划处主办的统计工作培训会在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会聘请国家统计局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客座教授于桂谦先生进行专题讲座。王伟副校长专程会见了于桂谦教授。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处内工作人员及各单位相关统计人员。

    李彧副处长主持了培训会,她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高教育统计服务水平、建立统计培训和数据质量核查的长效机制”的要求,适应统计工作需要,特举办此次培训,以全面提升我校统计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随后,于桂谦教授结合多年统计工作的心得感悟做了题为“做好统计工作,写好统计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于教授引用了大量的鲜活案例,生动透彻的从法制意识、质量标准、专业技能等方面对统计工作的要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统计报告的书写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最后,李彧副处长再次对于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此次培训能切实起到预警作用,增强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各单位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工作操作规范,居安思危,保障统计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提高统计人员的统计分析报告书写水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数据统计的基础上形成有价值、有深度的统计分析报告,以服务于本单位并为学校的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

     

    

     

     

    (发展规划处/撰稿:李元/摄影:申堃/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