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年鉴及月报大事记培训会

            时间:2015-03-10

   2015年3月10日下午,由发展规划处主办的年鉴及月报大事记培训会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会聘请北京教育年鉴副主编华蕾老师进行专题讲座。乔延江副校长专程会见了华蕾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处内工作人员和各单位年鉴及月报大事记编写工作的负责人和联系人。

 

  培训会由李献平处长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年鉴工作“存史、资政、教化”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同时指出,我校年鉴的编纂工作是众手成书,其质量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各单位供稿人所提供的稿件质量,因此举办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年鉴及大事记供稿人员的业务水平。

 

  随后,华蕾老师结合自身十余年年鉴编纂工作的心得体会,从年鉴基本概念、大事记内容选取、大事记的记述方法及年鉴编纂规范化四个方面做了题为“年鉴编纂规划化”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华老师列举了大量的鲜活案例,剖析并提出了年鉴及大事记书写过程中的常见错误、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最后,李献平处长对华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发展规划处/撰稿:王丹凤/摄影:李元/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