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校外调研工作布置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单娇    摄影:0    审稿:李献平 李彧    时间:2015-04-30

    4月2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在博物馆二楼圆桌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校外调研布置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处李献平处长首先介绍了“十三五”规划校外调研方案和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安排,对调研高校范围、调研内容、时间安排、调研分组、参加人员以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随后,王伟副校长就规划调研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根据教育部要求,“十三五”规划编制要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相衔接。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做到知己知彼;二是更新观念,在规划编制中有所突破创新;三是明晰发展定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四是明确工作重点,各部门规划制定要有所侧重。在校外调研工作中,各单位要精心准备,重点围绕以下问题展开深入调研: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管理体制、人事制度改革、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大学文化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了解知名大学的治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最后,王伟副校长强调,“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勤克俭,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