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校史编纂工作座谈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李元    摄影:王丹凤    审稿:李献平    时间:2015-09-17

  为进一步推动校史编纂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史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特邀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刘振民、乔旺忠、刘景源、付爱珍以及人事处处长郭书文、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晓东、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副院长王育林、党校办薛培参加,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副处长李彧及校史写作人员到会。

  李献平处长首先对前期校史编纂的整体思路和工作进程作了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对校史编纂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靳书记对此表示感谢并强调校史工作是学校60周年校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与会同志积极为校史编纂工作建言献策。随后,对校史编纂的工作方案、体例框架、试写样稿以及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征求与会人员意见。

  在讨论发言中,与会人员通过事前阅读会议材料,结合个人经验及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对校史编纂方案及篇目设计的调整、修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为校史分期进行了把脉。大家谈到,校史编纂要“求真求实,客观准确”,要发挥校史“以史为鉴,凝聚人心,育人励志”的重要作用;写作采用“史志结合”的体例,反映各项事业发展的脉络,总结经验,展示成绩,融汇北中医精神;篇目设计建议使用“十年为段,段中划块,块中选大、以时为序”的原则,凝练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和重要事件。

  靳书记最后指出,编纂人员要对与会人员所提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同时认真收集整理各类资料,确保各类资料的准确性,同时要本着求真、求广、求细的原则,完善各篇章板块的内容要素,力求“线、块、点”面面俱到,确保编纂工作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