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校外调研工作汇报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申堃    摄影:李元    审稿:李彧、李献平    时间:2015-12-15

  12月12日下午,在国际学院会议室,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校外调研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乔延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副校长邬国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刘铜华与会,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参会,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10月—11月,学校组成了3个调研组分别赴西南地区、华东地区和中南地区,对多所综合大学和医学院校开展实地调研。会上,首先由调研组组长单位,党校办、人事处和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各组调研情况,分别介绍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知名大学及兄弟院校的治学理念、办学特色、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学校“十三五”期间有关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合理化建议。

  徐安龙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校外调研工作,强调各部门需要到其它高校多调研、多交流,尤其需要了解学习 “985”高校等综合型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有效建设举措,借鉴转化,合理引入到我校发展建设中去,抓住国家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机遇,进一步推动人事绩效考核改革,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完善科研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各学院要有战略谋划,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增强学科团队建设,建立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有效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

  最后,吴建伟书记指出,通过听取各组汇报,感到此次校外调研各部门收获很大,下一步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将调研来的有效经验应用到学校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创新措施落实到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分解到各单位明年工作任务中,明确目标责任制,将发展目标和部门责任相统一,引导学院发展与学校建设形成合力;同时,学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讲话精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以“真抓、真干、真学、真用”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任务,打破陈规陋习,共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