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人事工作专题论证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李元    摄影:申堃    审稿:李献平    时间:2015-12-16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馆2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规划人事工作专题论证会,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邬国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刘铜华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参会,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郭书文介绍了“十二五”期间人事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及成效,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十三五”期间人事工作的具体目标,详细阐述了工作开展的战略思路及重点任务。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际与部门工作,从规划制订及战略发展的角度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伟副校长首先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谈到人才队伍建设是所有工作的核心,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与保证,一定要高度重视人事专项规划的制订。规划制订要把握国家未来的发展需求、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符合产业创新及行业发展的要求;应具有崭新的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在我校的规划制订中;准确把握发展定位,规划制订紧扣任务目标,打造人才工作的长效机制;注重虚实结合,重点突出,保障规划的执行与落实。

  最后,吴建伟书记指出,此次对我校人才工作顶层设计的建言献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关部门应结合我校第八次党代会人才队伍建设精神,对人事专项规划进行完善。吴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改革工作十六字指导意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规划的制订注意不可四平八稳,墨守陈规,要坚持持续、稳定、协调的发展原则,勾勒出跨越式发展的蓝图,在实际工作中将规划理念落实到具体举措,明确各项任务指标的量化,确保规划工作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