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科学研究和信息化建设专题论证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申堃    摄影:李元    审稿:李献平    时间:2015-12-23

  12月22日上午,在国际学院会议室,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科学研究和信息化建设专题论证会,副校长乔延江、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刘铜华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参会,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信息中心刘仁权主任和科研处闫兴丽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和科研工作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改革发展建设思路。随后,与会人员结合科研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展开研讨,提出合理化建设意见。

  乔延江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直接反映学校内涵建设质量。学校信息系统中十大支柱系统的牵头部门必须发挥引领作用,安排专职系统管理员,保证数据及时更新,真实可靠,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部署,明年实现所有系统联网运行,所有数据上线共享,为学校实现精细管理,精准预算,提供有效的大数据基础。

  王伟副校长指出,目前我校科研工作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面临着缓进则退的危机,需要深入分析科研工作的体制机制弊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善措施和发展策略,要将科学研究规划与学科建设规划紧密结合,做好顶层设计,梳理研究方向,稳定研究团队,建立合理的管理体系和有效的资源配置导向措施,做好人才梯队建设规划,不断增强学校科学研究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