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教育教学专题论证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申堃    摄影:李元    审稿:李献平    时间:2015-12-25

  12月24日上午,在国际学院会议室,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教育教学专题论证会,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谷晓红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参会,会议由谷晓红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和继续教育处李晨辉处长,分别介绍了我校本专科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情况及“十三五”规划工作设想。国际交流合作处张立平处长在会议交流中,也汇报了我校国际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设举措。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教育教学规划中心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合理的建设性意见。

  谷晓红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工作,本专科教育、继续教育和国际教育均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有效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厚基础、重开放”的办学特色为指导,确立适度的办学规模和适合的专业设置,重视发挥各学院承担人才培养的主体地位,由学院统筹考虑本专科、研究生、留学生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等多种教育的资源配置和结构布局,为学校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提供准确、有效的量化指标。

  最后,吴书记强调,“十三五”教育教学规划要强调顶层设计,突破难点,必须在规划的主要任务中明确解决三个主要问题:一是应该办什么专业,办多大规模;二是怎么能办好这些专业,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三是如何调整优化专业培养模式,确保本科教育专业精,方向准,就业好。为此,我校要积极借鉴国内一流医学院校好的教育模式,加强教育合作,提倡资源共享,深化考试制度改革,调整优化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比例,不断增强学生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要学习国外知名院校的人才队伍建设经验,增加聘用制职工比例,提高实验技术人员待遇,建立适合我校教育教学需要的高素质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