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医疗服务及学生工作专题论证会

部门:发展规划处    撰稿:王丹凤 , 李元    摄影:李元    审稿:李献平    时间:2016-01-08

  1月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规划医疗服务及学生工作专题论证会,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谷晓红、副书记兼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主要院领导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医院管理处丁霞处长和学工部杜伟部长,分别就医疗服务及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认真回顾“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分析当前的发展机遇、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谋划“十三五”战略布局。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翟双庆副校长谈到,“十三五”规划是事关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大事。针对规划制定,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规划工作必须明确牵头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探讨,群策群力,集中智慧;二是要从“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中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十三五”的发展蓝图,要理清思路、高效推进。

  谷晓红副校长指出,“十三五”学生工作规划要在“大德育”的概念下制定,强调全员德育的实施,充分考虑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及台港澳等不同类型学生德育教育的资源整合。医疗服务方面,注重版图设计,充分考虑京内与京外、中医院与国医堂的区别,整合联动各方资源,共同制定好“十三五”规划。

  吴建伟书记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应当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来完成。现阶段,新医改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兄弟院校纷纷呈现超越的姿态,如何保证附属医院的持续发展成为我校“十三五”规划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吴书记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开疆扩土,扩大医疗资源;着力打造中医品牌,形成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创新发展,下大力气培养学科带头人,打造优势学科,合理布局,科学发展,切实提高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及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