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统计工作会议

部门:发展规划处             时间:2017-09-28

  9月26日下午,我校2017年统计工作会议在逸夫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行。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彧主持。

  李彧副处长首先回顾了2016/2017学年的统计工作,在完成5个方面28项数据的常规数据统计信息的发布外,还为我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及参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并指出,统计数据是我校实行科学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为学校的政策制定、改革发展提供着重要依据,做好统计工作对于规划的科学制定、资源的优化配置、人才队伍的合理调配等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岗位调动,在今年的统计队伍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章程,确保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最后,对统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各单位之间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希望大家在新的条件和形势下,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发展规划处张兰芹同志对全体统计员进行了高校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培训,认真传达了北京市教委统计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及总体要求,布置了各单位具体负责的统计任务,讲解了报表填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