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 第四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25

  7月24日下午,“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合作联盟”第四次理事会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主持。

  首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致辞时表示,联盟成员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日子,相聚在改革开放的龙头——上海浦东张江,共商联盟建设大计,对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联盟自成立以来,聚焦中医药高等教育和发展战略层面的重大问题,凝聚智慧共识、激发创新精神、提出思路举措,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大平台,在助推中医药高等院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理事长徐安龙提议,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双一流”建设文件精神,将联盟更名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合作联盟”,该提议获全体理事通过,秘书处(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将对联盟章程进行修改,提交下一次理事会会议审定。随后,六所高校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体会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联盟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对各项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联盟下一步的十项重点工作,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发挥优势,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围绕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深化联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联盟在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及“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