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9-06-04

  6月3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学术管理处处长谢琪、教育管理处处长马堃、医院管理处处长焦拥政及附属医院学科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15人来我校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副处长谭曦、资产处副处长潘彦舒、科技处副处长赵燕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李彧处长详细汇报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以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从梯队建设、人事制度、科研管理、平台建设全面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平台建设规划、考核办法、激励机制、配套措施等方面,交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中医药学科建设、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方面的规划和经验展开了座谈。

  唐旭东副院长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非常值得肯定,建设经验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值得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借鉴。学科建设一直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重点工作,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学习,中国中医科学院能够进一步开拓思路,继续加大对学科的投入力度,做好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力争使学科整体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王伟副校长指出,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交流,也进一步看到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同时希望在发展自身建设的同时,在学者计划、科研项目、医疗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加强互补与联动,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

  (发展规划处;撰稿:李元;审稿:李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