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系统中药学

            时间:2019-12-25

    12月23日上午,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系统中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伟,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韩晶岩,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崔庆华,北京交通大学智能医学研究所所长周雪忠,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中心副主任陈乃宏,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培成,中药学院院长、系统中药学学科负责人雷海民,以及系统中药学学科骨干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系统中药学学科负责人雷海民教授汇报学科规划。雷海民教授分别从建设背景、战略意义、目标任务、年度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系统中药学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平台、队伍、机制、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建设规划。

    与会专家围绕高精尖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内涵外延等展开了充分研讨。

    王伟副校长做总结讲话,王校长首先感谢专家为我校学科发展给予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系统中药学作为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学科本身要充分理清学科核心关键问题,围绕解决重大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北京地方发展,凝练具体学科方向。同时,学科管理方面,要从体制机制角度着手,构建并完善能够促进高精尖学科建设的机构设置,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以促进学科的前沿研究和交叉融合。为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2019年5月,我校系统中药学被获批立项为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其目标是抢占学术制高点、引领国际前沿,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促进一流学科建设。

 

 

                                                                                                        发展规划处、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