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论证会

            时间:2020-10-19

    1016日上午,我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论证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伟,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副处长李元、杨春涛,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主持。

    首先李元副处长“十三五”学科建设成效、学科水平分析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措施几方面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领导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现状,围绕“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进行了研讨,特别在方向凝练、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带头人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论,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王伟副校长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是重中之重做好学科建设,方向凝练是前提队伍建设是核心,机制改革是关键,要进一步聚焦学科前沿,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团队,打造学科珠峰他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一级二级学科规划编制,集思广益、突出特色、科学论证、科学规划;要认真做好发展评价及同行业院校对标分析,深入挖掘学科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有理有据、找准定位,切实提出解决方案及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发展举措,解决好各项指标的“落地”问题。

    最后,李彧处长对各位与会领导表示感谢指出,通过本次论证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规划的定位、方向和要求,为编制科学有效的学科建设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会后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规划,大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共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