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开展“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71日下午,值此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彧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到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急诊科大夫梁腾宵为大家分享自己参与援鄂抗疫一线工作的经历及中医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梁大夫从援鄂医疗队的组建到进驻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重症病区,从普通病房到ICU病房,从后勤保障到临床诊治,全方位立体化地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奋战经历,讲述了中医药在临床救治过程中发挥的功效。接着,大家围绕梁大夫的汇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发展规划处李元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坚守岗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双一流”动态监测信息填报工作,为北中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科技处吴涛老师从疫情对科研方向及工作模式的影响谈起,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从线下到线上、从经验到SOP等工作模式的改变,强调下一步工作将更加注重信息化建设工作,习总书记在抗疫总结会中提到的“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为“十四五”科技规划指明了方向。

    最后,支部书记李彧作总结发言。李书记代表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化危为机、努力奋战的支部成员们表示赞赏!她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我们也丝毫不能松懈,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