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规划管理» “十三五”规划专题» 工作进展

发展规划处赴人文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

作者:发展规划处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时间:2014-10-09

  2014年10月8日下午,王伟副校长率发展规划处一行七人到人文学院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和指导学科建设及规划相关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副处长李彧、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申堃、政策研究与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李元及单娇、王丹凤参加了调研。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参加会议的有人文学院书记王梅红、副院长霍增辉、副书记王良滨、外语部主任李晓莉、法律系主任冉晔、社科部主任万宗凤及相关专业的老师。

  会议由王梅红书记主持,李献平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人文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二是了解人文学院“十二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希望通过调研促进人文学院学科建设,同时总结“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为制定“十三五”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会上王梅红书记和李晓莉老师分别从学科团队构成、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管理制度等方面汇报了《医药卫生法学》和《中医药英语》学科的发展情况,并探讨了未来发展规划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随后,王梅红书记介绍了人文学院“十二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

  最后,王伟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努力进取、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表示了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目前学科发展方向不够明确,应跳出现状,做好顶层设计,在“大健康”概念的范畴进行学科外延的拓展,注重打造专业特色;人才队伍要有长远的、科学的建设规划,形成合理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引导教师塑造目标牵引下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十二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的评估,要对规划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为“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发展规划处/撰稿:李元/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