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规划管理» “十三五”规划专题» 工作进展

发展规划处赴针灸推拿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

作者:发展规划处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时间:2014-10-30
 

  2014年10月29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于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十二五”规划及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会,王伟副校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献平、副处长李彧、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副院长李志刚、副书记侯中伟及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献平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针灸推拿学院“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以期为“十三五”规划制定形成指导性意见;二是了解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随后,赵百孝院长就学院“十二五”规划期间所做工作及规划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科建设方面,分别由赵百孝院长、于天源教授、刘天君教授介绍了针灸学、推拿学、气功学三个学科的建设成果及发展现状。

  李献平处长对此次汇报作出点评:准备充分,内容翔实,既展示了“十二五”期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又点明了学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李处长表示,发展规划处将帮助收集整理学院相关数据,并进行分析总结,力争为针推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导向性建议。

  最后,王伟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汇报既是对照“十二五”规划所提出的目标,检查学院各项指标完成的具体情况,同时也是对于过去所制定规划是否科学,今后如何进行调整的一次讨论,将来值得以研讨会的形式,定期开展,从而不断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统领学院的建设工作。

  针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王伟副校长认为,学院应当加强主观能动性,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努力解决,力争完善“针推学术名片”的建设,早日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创立品牌,并要求针推学院积极总结“十二五”期间工作,透彻分析当前发展趋势,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为科学合理的制定“十三五”规划作好准备,同时,学校也将大力支持针推学院的全面建设。

  王伟副校长的讲话,使在场所有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规划处/撰稿:李元/摄像:王丹凤/审稿:李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