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顺利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1-12-27

    2021年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以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为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吕兆丰、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2021-2025年“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进行了评议和指导。

    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陶晓华,副校长王耀献,副校长刘铜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孙传新、张继旺、张立平、李彧、王家红、闫永红、丁霞、唐民科、高雪松、周春宇、郭淑贞、刘伟、李元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铜华副校长主持。

    校长徐安龙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并期待各位专家下一轮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从首轮建设情况、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总体规划、2021年—2025年建设内容、预期成效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 “双一流”建设方案。

    听取汇报后,各位评审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了评议,并就下一步学校建设发展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2025年“双一流”建设方案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彰显中医药学科特色,立足学校办学优势,聚焦一流目标,与首轮建设方案紧密衔接,建设基础雄厚。新一轮建设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明确,实施举措有力,管理机制创新,预期成效显著,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该建设方案。

    徐安龙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并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下一阶段,学校将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基础,推动各项建设任务和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