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12-27

    2021年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我校按照教育部通知文件精神,结合首轮“双一流”建设评价、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暑假务虚会改革思路,将科学制定“双一流”建设方案作为重点任务。在校领导的高重视、一线指挥下,各单位通力协助,四个工作组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多次论证和修改,形成方案初稿。为切实做好方案编制工作,10月8日-9日,在天湖会议中心集中召开了“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分为大学整体、中医学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中药学学科4个组同时进行。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为总指挥,分别参加了4个组的讨论大学整体组会场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张继旺、李彧、李元、王丹凤、单娇、张兰芹、齐佳兵参加。中医学学科组:由副校长翟双庆、校党委副书记蒋朗朗主持,李峰、郑丰杰、陈子杰、商洪才、侯中伟、陈卫衡、韩丽等参加中西医结合学科组:由副校长王耀献主持,王勇、费宇彤、李卫红、华茜、薛培、王乐魏鹏等参加中药学学科组:由副校长刘铜华、副校长陶晓华主持,王停、雷海民、李军、魏胜利、吴清、任智宇、高叶丽、张薇等参加职能部门领导张立平、李玮、闫永红、王家红、丁霞、周春宇、唐民科、范璐、杨晓晖、高雪松、郭淑贞、刘伟等分别参与各组讨论。

    为期两天的集中统稿会,在全体校领导的亲自指导、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4个编制组核心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预期任务。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凝心聚力、夜以继日,按照“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经过系统研究和充分论证,聚焦一流目标,深化内涵发展,科学编制具有战略高度和一流水平的建设方案。

    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时期是我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实现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的五年,学校将坚定以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双一流”建设方案为指引,推动各项建设任务和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