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2013年,学校为了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势和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原发展规划处进行职能与机构调整,成立新发展规划处。我处作为总体协调学校发展改革的行政部门,主要行使政策研究、规划管理、“双一流”与学科建设等职能,下设规划与政策研究办公室、“双一流”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发展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全面负责研究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发展规划;组织协调校内各部门、各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

  二、研究、制定和执行学校学科规划,并开展对学科规划的评估工作;统筹、协调全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审议学科设置、调整、交叉、整合等方面的重要事宜。

  三、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四、搜集、整理学校基础数据,建立数据库,填报学校综合统计数据报表;综合分析数据信息,为规划制定和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五、负责学校校志编纂、年鉴编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