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2015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的安装使用说明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5-09-17

  需要安装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的部门,请通过“中国教育统计网”( http://www.ststs.edu.cn)下载2015年教育事业统计软件。(去年装过软件的老师,只需要安装2015年软件安装包,导入2015北京市编码)

  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需要安装三个文件包:第一步:操作系统补丁;

  第二步:2015软件安装包;第三步:导入北京市编码。

  一、软件安装前的准备

  1.系统版本要求windowsxp sp3以上和Windows 7以上 版本用户。

  2.硬件最低配置:CPU 1GHz, 内存1G, C盘空间2G, 安装盘空间2G。

  二、安装教育统计软件运行环境操作系统补丁说明

  如果你的电脑安装过 经费统计、固定资产统计软件;SQL Server 2000、2005,需要卸载此软件。因为补丁中有SQL Server 2008,不兼容。

  安装操作补丁注意:找到(Setup.exe)文件,鼠标右击,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三、安装后生成教育统计信息图标

  1.打开统计软件,需单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方可进入系统。

  2.选择年份2015——选择下方的系统管理按钮——进入系统设置后,点击导入代码——加载文件——导入北京市编码。导入代码需要2-3分钟完成。

  3.导入编码结束后,重新进入系统——选择下方的系统管理按钮——创建账号——选择创建帐号类型 ——选择学校——北京中医药大学

  录入时请选择表号——业务办理。打开表后是只读,点击只读按钮,进行录入。

  存盘时出现服务器‘xxx-pc/sqlexpress’的MSDTC不可用,可以这样解决: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启动(修改为自动启动,以后就不用每次开机设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