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学科信息化管理平台论文认领工作的通知(一)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0-06-11

各学院、附属医院、二级学科:

    为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冲刺备战,提高学科数据质量,减轻教师填报负担,强化数据整合共享,我校大力推进学科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该平台以“双一流”动态监测、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框架,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系统、全面地建设学科数据库,实现学者、学科、学院各层级的成果展示分析,为学科建设、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

    该平台论文数据主要通过文献数据库检索采集,由于数据来源渠道多、作者重名、信息不全等问题,存在归属偏差,目前已通过程序算法和人工干预对数据进行清洗匹配,向教师推送论文进行认领,以期构建精准全面的学科数据仓储。后期学院学科绩效评价及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考核将采用该平台数据。

    为尽量减轻教师负担,第一期认领为2016—2019年发表的中英文论文,其中,中文论文精确率极高,误差多集中在英文论文方面。系统已进行多次优化以最大程度方便教师操作,采用一键式认领,并设置“批量认领”功能。认领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认领范围:

    专任教师、专业技术人员

    二、认领时间:

    6月15日—6月30日

    三、具体工作:

    登录认领系统(xkrl.bucm.edu.cn),完成如下操作(详细操作说明请参照附件1):

    1.数据确认。系统匹配到个人名下的论文,均显示在模块“待认领成果”下,需要确认数据准确性。

    2.数据认领。对于确认无误的个人论文请点击“认领”,如非本人论文请点击“剔除”。

    3.数据补充。数据不完整或缺失的论文请补充上传。

    4.数据审核。教师论文认领后,由学科秘书或学院秘书进行审核,审核后的论文即归属到本人和相关学科、学院。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附属医院应高度重视论文认领工作,认真研究组织二级学科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本单位的论文认领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发展规划处

    联 系 人:单娇、李元

    联系方式:53911315、64286378

 

    附件1:论文认领系统使用手册

 

 

    发展规划处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