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学科信息化管理平台论文认领工作的通知(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21-12-13

各学院、附属医院、二级学科:

    为充分依托信息化技术优势,服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科数据质量,减轻教师填报负担,强化数据整合共享,我校大力推进学科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该平台以“双一流”动态监测、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框架,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系统、全面的学科信息数据库,实现学者、学科、学院各层级的成果展示分析,为学科建设、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

    该平台论文数据主要通过文献数据库检索采集,以程序算法和人工干预对数据进行清洗匹配,经过教师认领,构建精准全面的学科数据仓储。前期已经完成2016-2019年论文数据认领,为“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学院学科绩效评价及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考核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为积极备战新一轮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更好服务学院学科绩效评价,现启动2021年平台论文认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领范围:

    1.人员范围:各二级学科专任教师、专业技术人员

    2.论文范围:2020-2021年发表的中英文论文。此次论文采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截止日期后发表的文章将于下一期认领。(未参与第一期认领的老师需认领2016—2021年的论文)

    二、认领时间:

    11月19日—11月30日

    三、具体工作:

    登录认领系统(xkrl.bucm.edu.cn),完成如下操作(详细操作说明请参照《论文认领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1):

    1.数据确认。系统匹配到个人名下的论文,均显示在模块“待认领成果”下,需要确认数据准确性。

    2.数据认领。对于确认无误的个人论文请点击“认领”,如非本人论文请点击“剔除”。第一或者通讯、参与作者以及会议论文均需对论文进行认领,以便于个人成果统计。报纸来源的文章不需认领。为便捷操作,系统设置“批量认领”功能,可批量进行处理。

    3.数据补充。数据不完整或缺失的论文请补充上传。

    4.信息修正。平台内置数据来源于各学院提供的师资学科归属,部分无学科归属的教师并未录入平台,有以下情况者认领中会出现“当前用户不存在”的提示:无学科归属但确有成果需要认领、新入职人员尚未在平台录入,请填写人员信息补充表(附件1)。教师学科归属有误者,请填写学科归属调整表(附件2)。相关表格报送所属二级学科秘书,汇总后提交发展规划处。

    5.数据审核。教师论文认领后,由学科秘书或学院秘书进行审核,审核后的论文即归属到本人和相关学科、学院。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附属医院应高度重视论文认领工作,认真研究组织教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论文认领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发展规划处

    联 系 人:单娇、李元

    联系方式:53911315、64286378

 

 

 

 

发展规划处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