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大会

            时间:2019-06-14

  6月12日上午,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大会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翟双庆、王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各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的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教授代表、学科秘书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主持。

  首先,王伟副校长就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做总结报告。王校长从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调整动态出发,对我校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对比研究,指出我们学校的学科建设道路仍然任重道远。随着学科评估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各高校参评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评价科学性不断增强,且评价结果作为“双一流”学科的重要参考指标,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学科建设单位能够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针对学科评估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主动认领任务,聚焦学科发展中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攻坚克难,全面加快改革目标的实现;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服务,联动协同,形成学科建设强大合力。

  随后,徐安龙校长做动员讲话。徐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是一个学校综合实力的全面体现,直接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水平和学校首善的地位。针对此次学科评估工作,徐校长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科是学校学术的整体体现,是大学的生命线,是成为卓越大学的试金石;二是要谋篇布局,发展规划处将各项指标分解至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各部门对照相应指标认真落实、争创辉煌;三是要真抓实干、落实到位,各位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要做好带头风范,严要求高标准,充分发挥领导和带头作用;四是要保持定力、有自信,即便有些指标是堪忧的,我们也一定要有定力,确保各种材料客观真实,认真梳理可以提升的指标、积极努力,主动应对国家重大需求;五是要团结合作,北中医是一个学术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各学院、附属医院、职能部门要精诚合作、团结一致,共同为北中医的成就与辉煌贡献力量。

  最后,徐校长特别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的灯塔,是全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把学科评估作为进一步提升内涵,积聚力量、跃升层次的重要抓手。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责任到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发展规划处;撰稿:王丹凤;摄影:靳洋;审稿:谭曦、李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