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9-09-04

  2019年9月4日上午,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评审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陈可冀院士、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教授、广东中医药大学潘华峰教授、西苑医院刘建勋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高月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谢恬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应邀参加会议,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评议,帮助学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进“双一流”建设。我校王伟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整体建设专项负责人、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首先,王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解疑指路,指导帮助我校找准建设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发展方向,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

  随后,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流学科评估工作负责人分别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六大方面,对本建设周期中学科建设的符合度和达成度、标志性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针对汇报内容,专家们畅所欲言,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终,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在意见中,专家组对我“双一流”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我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清晰,推进有力,实现学科的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总体建设目标完成良好,取得一批标志性建设成果;三个一流学科建设方向明确,特色鲜明,优势凸显;建议强化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计划、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争取多渠道经费支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成绩优秀。

  陈院士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希望学校在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中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

  王校长表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校始终将“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发展头等大事推进落实。学校将深入研究分析专家组评审意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提高各方面发展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撰稿:李元;摄影:靳洋;审稿:李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