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启动“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调研工作

            时间:2020-06-05

    6月5日,学校赴三附院进行“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调研。副校长王伟,发规处处长李彧;三附院院领导班子,各二级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各科室主任,科技处、医疗处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三附院副院长陈卫衡主持。

    王伟副校长围绕学科的概念、学科建设的内涵和意义、临床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以规划引领学科建设的思路等问题展开了详尽的论述,他强调学科方向和目标的确立是学科建设的重点。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围绕“双一流”动态监测、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信息化平台建设、“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等工作,对2020年学校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三附院对学校的贡献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会人员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中优势方向的凝练、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支撑平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内容和指标,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设进展和现状、重点举措和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中国“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一百年节点,是“双一流”建设第二个周期。《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已经发布,《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研究编制工作也在进行之中。“十四五”规划与国家、教育、科技和行业中长期规划呈现“历史性交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实现将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学科建设是学校五年规划的核心。为发挥规划对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明确各学科“十四五”时期的建设目标与任务,学校已于5月20日全面启动了“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工作。三附院是学校学科建设调研的第一站。

 

                                 (发展规划处;撰稿人:单娇;核稿人:李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