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总体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第八场)

            时间:2021-03-16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良乡校区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第八场)。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和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和岐黄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伟副校长首先强调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指出各位与会代表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提出对学校“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期发展既具有前瞻性又可以落地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从起草说明、学校面临形势、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主要建设任务、支撑保障与组织实施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文本。

  与会人员结合规划文本,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就,在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发展态势的同时就学校当前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围绕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规划的制定要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约束性,要坚持全面布局与重点突破相协调的关系。发展规划处不仅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也要深入研究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工作。同时,他强调,与会各学院在“十四五”时期要继续积极努力向前,保持与中医药行业的紧密结合,各支撑学科的发展要朝着中医药主干学科的研究方向靠近,在葆有学科本色的基础上实现特色发展。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