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总体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第七场)

            时间:2021-03-12

   3月10午,我校在第三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七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伟、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和第三临床医学院及第六临床医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等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首先王校长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的体系做了简要介绍,表明此次座谈会的调研目的,希望各位与会人员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和医院实际情况,共同为我校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靳书记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既是对“十四五”规划工作的调研,也是践行“一线规则”,听取基层声音的调研,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规划文本,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合作及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结合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举措。

   最后,王校长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他指出,中国特色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全体北中医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十四五是个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尤为重要。他强调,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制定规划;要兼顾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要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又要突出北中医特色。

   靳书记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既是学校就规划问计于学院,也是学院提建议给学校,目前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很多实际问题,但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我们要以“既敢想又能成”的魄力和干劲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为实现中国特色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