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解码中医”协同攻关项目榜单方向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02

  

  2022年3月30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解码中医”协同攻关项目榜单方向专家论证会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领导、校内外特邀专家、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铜华副校长主持。

  会议开始,发展规划处李彧处长介绍了“解码中医”协同攻关的项目背景、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中医学院郑丰杰副院长、王勇副院长和中药学院李军副院长相继汇报了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流建设学科的榜单选题方向和项目实施计划。

  与会专家充分展开论证,对项目榜单现场把脉开方,整体上高度认可了“解码中医”协同攻关项目的重大意义,肯定了各学科团队的辛勤付出和智慧结晶,并重点针对项目的顶层设计、榜单方向的调整、科学问题的提炼、实施内容的修改、项目运行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而宝贵的意见。

  刘校长指出与会专家的意见为榜单方向的进一步科学化、合理化、创新化指明了方向和方法,各单位要把握关键点,注意凝练科学问题、平衡学科发展、长期稳定投入,扎实推进工作。

  徐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要加强长远布局和顶层设计,打破学科壁垒,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全链条模式,凝练关键科学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榜单方向。要加强项目管理和过程监督,要有明确的时间节点、阶段目标、考核指标和奖惩措施,确保项目有效执行、目标如期实现。

  

  发展规划处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