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夯实政治纪律建设,增强业务工作本领 ——发展战略党支部召开专题研学会

            时间:2022-06-26

  

  按照年初支部制定的“多元主体讲党课”的学习计划,发展战略党支部6月专题研学会如期召开,本次研学会由我校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研究院”)王志伟处长主讲,针对《北京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要点解读,针对两部重要党内法规进行领学。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积极参会,共建联络的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党支部由支委孟捷主任代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彧处长主持。

  1656257558667096259.png

  专题研学会的第一部分,王志伟处长从编制背景、编制过程、核心思想、主要内容、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规划》做了详细而精炼的解读。王处长作为编制专家组组长和撰写执笔人,对《规划》的解读如数家珍,充分展示了我校战略研究院及专家组发挥的重大作用,深厚扎实的调查和研究基础,以及规划内容的系统、深入和前瞻。

  1656257579176078461.jpg

  专题研学会的第二部分,王志伟处长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法规进行了领学。与会党员通过王处的讲解,对法规总貌和具体条文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建设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时代性和针对性。

  会议讨论环节重点聚焦到《规划》的落地,部门工作如何与之对接,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学习和建设等问题上。 

  1656257655220066446.jpg

  

  李彧书记最后作总结,对王志伟处长的精心准备、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王处长的报告和领学为党员做了很好的榜样,对支部的政治纪律建设及所在两部门的业务工作都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继续推行好支部“多元主体讲党课”计划,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和部门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发展规划处

  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