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战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3-03-23

  

  在前期深入开展集中研学、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2023年3月22日,发展战略党支部在良乡校区西院教师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党委书记王瑶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发展战略党支部书记李彧同志主持会议。

  1679564377280079579.jpg

  会上,李彧书记代表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同时,向支部大会报告了2023年工作计划,强调发展战略党支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所在发展规划处和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两部门的沟通交流和业务合作。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王瑶琪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基层党组织、一线教职工的直接联系和面对面交流,力克“上热、中温、下凉”问题,确保战略、规划有效落地落实。王志伟处长介绍了战略研究院最新情况和两部门可深化合作的有关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了《发展战略支部“对标对表”建设2023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党员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王瑶琪书记带头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分别开展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间批评坦诚相见、严肃中肯,逐一剖析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每名党员都郑重作出了整改承诺,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会后,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查摆问题清单》和《党员查摆问题及承诺清单》,在本年度认真落实整改,自觉接受监督。

  至此,按照“学、谈、评、议、诺”五步法,发展战略党支部规范有序地完成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为新一年度支部对标对表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深化支部内两部门合作和校内外支部共建,实现高质量党建和党建学科融合发展,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方法路径。

  

  机关党委发展战略党支部

  2023年3月23日